•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发布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近日,庆城县发布了《庆城县矿产资源总体规划(2016-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作为未来5年庆城县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利用与保护的指导性文件。

《规划》坚持“在保护中开发、在开发中保护”的总体方针,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大力推进资源合理利用,重点构建科学发展新机制,实现“开矿一处、造福一方、开发一点、保护一片、矿地和谐”的矿业发展新格局,全面提高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资源保障能力。

《规划》在矿业权设置方面,严格开采规模准入管理,新设探矿权3个,其中省级规划2个,均为煤炭普查;市级规划1个,勘查主矿种为地热;新设采矿权9个,其中1个煤矿,1个地热,4个建筑用砂,3个砖瓦用粘土;已设采矿权调整13个,规划至2020年,全县矿山总数为34个。《规划》还全面调整了矿产资源开发利用结构,新建煤矿最低开采规模为120万吨/年、建筑用砂矿3万吨/年、砖瓦用粘土矿6万吨/年。

在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方面,严格按照矿山地质环境分区管理的原则,在矿山地质环境调查评价的基础上,全县划定矿山地质环境重点治理项目10个,总治理恢复面积3.54平方千米,土地复垦总面积2.04平方千米。历史遗留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率达到40%以上,土地复垦面积0.881平方千米。至2020年,全县主要矿山“三率”水平达标率达到100%,绿色矿山所占比例达到26%。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