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视察庆阳市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政寰 )10月15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瑞庆带领视察组前来我市,就我市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进行了视察。

  白瑞庆一行先后深入西峰区、市交警支队、宁县,现场查看了查处酒驾醉驾执法过程、旁听了醉驾案件庭审、查阅了不起诉案件有关资料和阅免、缓刑典型案例,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市2015年以来公检法机关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对因酒驾醉驾致人死亡案件的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公检法对“醉驾入刑”适用法律问题的认识和工作建议等方面的内容。

  全国人大代表、镇原县临泾镇席沟圈村党支部书记马银平,省人大代表、西峰区联合村村民马潇,省人大代表、宁县二中副校长白海宁及部分市、县(区)人大代表和省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副主任程世强等参加视察。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董建镇,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涛出席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陪同视察并主持座谈会。

  视察组强调,庆阳市要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查处酒驾醉驾行为重要性的认识,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全面综合分析,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源头治理,研究公检法各部门合作机制,确保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不留死角,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受侵害。

  董建镇表示,庆阳市将按照视察组的要求,依照法律法规,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深入做好宣传引导,研究创新工作机制,全力抓好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