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社会
庆阳市迎接省级语言文字工作督导评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杨洋)日前,记者从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省政府督导团将于10月底至11月初对我市语言文字工作进行督导评估。

  据悉,这次督导评估的内容主要为语言文字工作制度建设、条件保障、宣传教育和发展水平等方面的情况,涉及市、县(区)国家机关、教育机构、文化传媒、公共服务、城市街区和乡镇、农村,其中市政府所在地为必须接受评估区域,此外督导组随机抽取1至2个县(区)接受督导评估。此次督导评估采取听取汇报、查阅资料、问卷调查、座谈访谈、实地察看、现场测评等方法进行,最终形成督导评估报告,反馈市政府,并向省政府报告。

  这次督查评估是全面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举措之一,通过迎评将带动我市语言文字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使语言文字工作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