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西峰区率先脱贫摘帽退出全省贫困县序列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李晓峰 通讯员 白晶晶)近日,甘肃省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全省2017年度贫困县脱贫退出情况新闻发布会,面向社会正式公布全省首批脱贫摘帽、退出贫困县序列的18个县(区)市名单,西峰区名列其中,成为我市率先实现脱贫摘帽的县(区)之一。

  西峰区是全省17个插花型贫困县(区),2014年建档立卡之初,全区共认定区级贫困村15个、贫困户4619户。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西峰区始终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作为头号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全面落实“六个精准”和“七个一批”要求,狠抓基础设施建设、富民产业培育、易地扶贫搬迁、金融资金支撑、公共服务保障、能力素质提升,集中力量攻坚,不断巩固扩大脱贫成果,农业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群众致富能力全面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大幅提升,贫困面貌显著改善。

  本次贫困退出验收经过乡村初验自评、部门单项指标认定、区级验收自评、市级复核、省级第三方评估、社会公示等多个环节审核,认定西峰区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由2014年初建档立卡的4619户1.83万人减少到2017年底的403户1540人,贫困发生率由7.14%下降到0.58%,各项指标均达到贫困退出标准,批准西峰区摘掉“贫困帽”。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