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公安交警急速救助一名急性发病学生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2018年10月10日中午12时,路面执勤任务刚刚结束,在巡逻返队途中,行驶至和盛街道育才路段时,发现路边蹲着几名身穿校服的学生,其中一名神色异常慌张,站在马路中间不停地向过往行人和车辆招手,明显是在向过往车辆求助,神色慌张,不知所措,许多行人驻足围观,民警发现即刻下车上前查看情况,只看见一名小学生面色苍白,呕吐、抽搐的症状,立即将发病学生搀扶上了警车,途中了解到该学生是和盛初中一年级学生,刚刚上完体育课放学回家的途中,突发不明原因的腹痛、恶心、呕吐、抽搐症状,同学们焦急万分,不知所措,于是向警察求助。

  时间就是生命,为了让发病学生第一时间得到有效救治。民警拉响警笛,警车开道,以最快的速度将发病的学生送到就近的医院急诊科进行救治。

  送到医院后,他们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一直陪着发病的学生直到救治结束,并不停的咨询医生救治情况。参与救治的急诊医生说“因送治及时,该学生并无大碍,像这种因剧烈运动所致的身体上的急性极度不适应症,就应该及时治疗,特别是未成年人,以免耽误治疗发生意外。”

  学生张国梦在回家途中曾深情的对民警说:“叔叔:今天多亏有你们在,当我看见你们警车的时候,我就知道交警叔叔一定会帮助我们的,因为每天放学出校门都能看见你们站岗执勤,护送我们上下学,有你们在,我们什么都不怕啦!”

  警笛嘟嘟,在警灯闪闪的警车上,学生与他们一段段深情对话,让所有的民警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了温暖。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