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西坡镇:强化设施建设方便群众生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张丽娜)金秋时节,走进正宁县西坡镇,映入眼帘的是一排排整齐划一的农宅,一条条水泥路通向每家每户,文化广场上孩童嬉戏,田地里到处是一派忙碌的秋收景象。

“以前做梦都没想到,这辈子还能住上这么好的房子!去年搬到新地方,赶集、老人看病、孩子上学都方便了,我觉得生活有盼头了!” 正宁县西坡镇于家川九组村民徐都学幸福的笑容尽显脸上。

2016年,借助政府实施的生态移民扶贫搬迁工程,徐都学一家4口人住进了整齐划一、宽敞明亮的新居。破旧的土窑洞变成了崭新的砖瓦房,家里通上了卫星电视和电话,用上了自来水和太阳能,出门就是宽阔平整的水泥路。

徐都学以前住在大山沟的窑洞里,交通不便,去乡镇需要走近一个多小时的山路,生活条件极其恶劣,与外界来往很少,种植的农作物也是常年广种薄收,看病难、吃水难、行路难成为制约其脱贫致富的最大障碍。80多岁的父亲常年卧病在床,在潮湿的窑洞居住,患有严重风湿关节炎,住在大山沟的窑洞里,父亲看病成了一大难题。每次看病,都是徐都学背着去,路途遥远让他吃尽了苦头。政府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后,徐都学全家搬到了新的安置点,这里距离乡镇只有3公里,饮水、交通、医疗、子女上学都方便多了。

近年来,正宁县西坡镇努力争取项目支持,整合资金,完成了全镇各村主干道路水泥硬化,实现了全镇户户通水泥路。新打小电井96个、机井13眼,新修高位水塔15座,铺设输水管道3万多米,实现了全镇户户通自来水。修建了韩坳村、高红村、伍畔村标准化村级阵地,配套完成了农民群众文化广场建设,完成了西坡村、宋畔村、柴桥子村和石家湾子村部及广场升级改造,同时,建成村级“3211”及“五有两服务”公共服务机构。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建成韩坳余家川、高红南庄子、柴桥子侯家山4处集中安置点,搬迁124户、493人,确保了群众住房安全达标,村上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再上新台阶,极大地方便了群众生产生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