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梁环平调研西渠村脱贫攻坚工作走访帮扶贫困户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6日,县政协主席梁环平赴五顷塬乡西渠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走访帮扶贫困户。

在西渠村部,梁环平与乡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随后,深入帮扶户位富红、位永军家中,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产业发展、生产生活及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完善细化了“一户一策”计划。

梁环平指出,今年以来,各级帮扶部门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在谋划致富产业、宣传扶贫政策、落实帮扶措施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工作认真负责,成效明显,顺利通过了省市验收。他强调,脱贫攻坚仍然是当前的一项重大工程,要结合完善“一户一策”计划,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突出未脱贫群众,坚持问题导向,着力在富民产业、硬件建设等方面加大帮扶力度,不断改善贫困群众生活条件,增加其家庭收入,力争早日脱贫致富。要继续开展走访排查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及时解决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一些尚未达到脱贫标准,或因病因灾返贫的农户,要及时纳入建档立卡对象,做到动态管理。要扎实整改好脱贫验收中反馈的问题,找准弱项短板,强化推进措施,确保脱贫退出结果经得起实践检验、取得群众的满意。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