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务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白瑞庆带领全国和省人大代表视察我区酒驾醉驾违法犯罪查处工作。庆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洪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海东,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鹏瑞,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广军一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现场查看酒驾执法过程

视察组一行旁听醉驾案件庭审

视察组一行查阅不起诉案件有关资料及免、缓刑典型案例

白瑞庆一行深入我区,现场查看了查处酒驾醉驾执法过程、旁听了醉驾案件庭审、查阅了不起诉案件有关资料和免、缓刑典型案例,并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了我区2015年以来公检法机关对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对因酒驾醉驾致人死亡案件的查处、公诉、审判及刑罚执行情况,公检法对“醉驾入刑”适用法律问题的认识和工作建议等方面内容。

通过现场视察和座谈交流,视察组对我区查处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视察组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深化对依法查处酒驾醉驾行为重要性的认识,从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切实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交通管理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不留死角,在社会上形成“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的舆论氛围。同时,在对酒驾、醉驾依法处理不讲人情,加强服务不留遗憾,齐抓共管形成长效机制等多个方面下功夫,真正推动减少酒驾行为,把酒后驾车的危害降到最低。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