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利剑出鞘除黑恶 ——镇原县扫黑除恶专项活动纪实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镇原县高度重视,认真部署,各级各部门认真落实政治责任,积极履职,人民群众广泛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了阶段性成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提升政治站位 精心部署推动

  “扫黑除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专项斗争,打击的是黑恶势力,净化的是政治生态,赢得的是党心民心,夯实的是执政基础。”镇原县县委书记李崇暄说。

  镇原县凝聚思想共识,压实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斗争扎实深入开展。组建了县扫黑办,各乡镇、各成员单位均成立了相应组织机构。制定印发了《镇原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意见》《2018年工作方案》《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方案》等指导性文件,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全面研究部署。该县主要领导先后主持召开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工作推进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短板,安排8名工作人员,赴合水、环县学习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水平。

  深入宣传发动 营造舆论氛围

  镇原县把全面宣传发动、打一场扫黑除恶人民战争作为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的有效举措,细化任务,划定区域,责任到人,确保宣传不留死角。

  镇原县委宣传部联合县扫黑办下发了《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工作安排》,要求乡镇利用一切宣传媒介和阵地,采取行之有效的方式,开展全方位多角度宣传,形成铺天盖地的宣传声势。县外宣办、电视台、政府门户网站、镇原发布增设了扫黑除恶专栏,专题播放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扩大宣传覆盖面。县委政法委正在申请办理“镇原政法”公众微信号,即将开通。目前,共开展宣传活动30余场次,散发宣传单2万余份,制作大小型宣传牌62面,宣传标语、横幅150余条,张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通告》、《举报奖励办法》1.3万余份;印发《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明白卡》15万份。

  全面搜集线索 依法严厉打击

  在近日召开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上,镇原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金峰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必须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不断强化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加大打击力度,提高打击实效,畅通举报渠道,从源头铲除黑恶势力滋生的土壤,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人民战争。”

  镇原县认真组织开展涉黑涉恶线索“大排查、大核查、大深挖”行动,充分发动群众,并组织一线工作力量,重点对欺行霸市、垄断经营、暴力讨债等14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进行全方位摸排,摸排搜集线索88条。同时,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重点地区和突出治安问题整治紧密结合起来,集中优势警力,3次开展社会面治安大清查等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重点行业、场所的检查和管理,始终将斗争的锋芒指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涉黑涉恶问题,主动出击,强化破案攻坚。目前,该县立案刑事案件20起,破获12起,打击处理29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