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正风肃纪转作风 改善环境促发展镇原县着力推进“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综述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全省“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镇原县严格按照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周密部署、精心组织,靠实责任、建立清单、逐项销号,强力推进整改,全县“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稳步推进。 
  加强组织领导  推动工作落实 
  镇原县把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定期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制定下发活动《实施方案》,对全县活动开展进行全面安排部署。在镇原发布、镇原县广播电视台等县级媒体开辟专栏专题,及时传达上级部署要求,挖掘报道典型事迹和亮点特色。同时,在县委机关、县政务大厅等地点设置了作风建设年活动专栏和投诉意见箱,向社会各界发布作风问题投诉受理公告。 
  从“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各类企事业单位聘任了25名社会监督员,多渠道受理干部群众反映投诉作风建设问题,已受理投诉25起,全部办结。组织纪检干部,常态化开展明察暗访,对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27个单位,下发交办函,责令限期整改,确保活动不搞形式、不走过场,在全县营造了抓作风促发展的良好舆论氛围。 
  聚力查纠整改 狠抓改革落地 
  镇原县结合省委巡视及市县联动巡察、上级督查检查和专项审计,采取召开会议、专题调研、设立信箱、调查问卷等方式,征求社会各界对干部作风、发展环境方面意见建议500余条,县委常委会班子共征求到作风方面和工作方面意见建议15条。在此基础上,严格对照形式主义、官僚主义10种新表现和《实施方案》,重点聚焦6个方面问题,采取多种方式,查找梳理问题。对梳理出的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整改台账,动态管理,严格落实跟踪销号制度,确保整改工作扎实推进。今年以来,对查找梳理出的712个问题进行了整改,先后约谈80多名党组织负责人,处理违法违纪人员124人,认真落实了中央关于抓思想从严、抓管党从严、抓执纪从严、抓治吏从严、抓作风从严、抓反腐从严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了政治生态环境。 
  全面推行“四办”改革,“减证便民”行动,取消调整行政审批事项452项,清理规范中介服务45项,将134项工商登记前置审批改为后置审批,同时下发《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县建设法治镇原的实施意见》等文件,全力营造了一个公平、公开、透明的服务环境,全方位、多层次公开公示的政务环境,减少办事要件,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常态化的营商环境,“电视说法、报纸释法、网上学法、短信送法”立体式的法制环境。 
  建立长效机制 增强服务效能 
  镇原县将强化制度机制建设作为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围绕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制定出台了《镇原县脱贫攻坚督查巡查工作实施办法》《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府职能转变的实施意见》《镇原县行政审批过错责任追究办法》等制度,同时,把“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与巡视整改、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三纠三促”相结合,现已整改完成省委巡视反馈的33个具体问题和“三纠三促”突出方面问题333条,有力促进活动的进一步深入。 
  通过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职工作风明显好转,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效保障和服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