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党员廉政风险防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镇原县多措并举,狠抓廉政教育、深化作风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工作向纵深开展。 
    镇原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中央纪委、省纪委二次全会、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八个牢牢把握”,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县委常委会年内13次专题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县委常委会班子成员先后约谈各级党组织负责人80人次,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县纪委与19个乡镇纪委签订了《执纪审查工作责任书》,同时,出台《乡镇纪委、县直部门(单位)纪检组(纪委)向县纪委报告工作办法》,坚持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调度会,半年召开一次纪委全会,不断夯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责任。 
    镇原县各级党委政府严把选人用人的政治观、廉洁观,严格落实“四凡四必”要求,加强对干部的日常教育,强化干部任用廉政审查、廉政谈话制度,研究出台了《廉政意见回复办理办法》,进一步规范廉政意见回复,严格执行“一岗双责”和“四个必谈”制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今年以来,开展干部任用廉政审查171人次、评优选模个人廉政审查396人次,对104名新任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坚决防止和纠正“带病提拔”“带病上岗”。 
    镇原县狠抓廉政警示教育,规范廉政宣传报道,出台《廉政宣传报道及纪检监察信息工作积分考评办法》,1至8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报送廉政宣传信息报道599篇,各级媒体网站刊登93篇,推动形成拒腐倡廉的良好社会氛围。组织开展干部作风情况和全县党内政治生活政治生态状况专项检查,着力发现和解决各级党组织政治生活和政治生态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维护和巩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