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人社局“清单” 落实有了“助推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镇原县人社局党组紧紧围绕脱贫攻坚这条主线,全面建立责任、问题以及整改“三项清单”,并由人社局纪检组组织,对局机关和服务窗口“清单”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切实推动人社局脱贫攻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 
  “责任清单”明任务。人社局党组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逐级传达压力,与各股室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使工作内容更具体,目标更细化,责任更清晰,真正将工作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问题清单”抓整改。将督查发现工作中存在问题的整改作为政治任务和硬性要求,人社局党组对照问题清单,逐项研究整改措施,安排部署整改工作。同时,重点围绕责任落实不到位、程序执行不严格、工作推进不平衡、标准定位不高等方面的突出问题,集中攻坚抓整改,跟踪督查抓落实,确保了问题整改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整改清单”保实效。创新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问题整改任务以督办单形式细化分解到村到人,并坚持落实“一周一督查、一月一总结、一季一通报”制度,有效保障问题整改实效。同时,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回访,对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的党员干部及时进行提醒约谈和开展批评教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 
  目前,人社局机关共开展专项督查4次,印发督查通报4期,召开集体约谈会议2次,约谈10余人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