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推进会议在庆城县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7日,全省食品药品监管系统工作推进会议在庆城县召开。会议主要通过通报问题,分析形势,部署任务,动员全系统树牢“四个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在持续解决问题中坚决守住食品药品安全底线,努力实现全国食品药品安全考核A级目标,确保机构改革期间食品药品安全。

  省食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省食药安委办主任李存文主持会议并讲话,庆阳市副市长郑军致辞,庆城县副县长常文洲致欢迎词。
  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阳、王庆邦,副巡视员赵淑艳出席会议,省食药监局机关有关处室及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办公室主任;庆阳市政府分管领导,各市州、甘肃矿区食药监局局长、兰州新区卫计和食药监局局长、办公室主任;庆阳市食药监局班子成员、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庆阳、平凉、定西市各县区食药监局局长参加会议。
  会上,庆阳、平凉、定西市食药监局负责人汇报了各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省食药监局副巡视员赵淑艳通报了近期全国和全省食品药品安全形势;省食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魏阳、王庆邦分别就当前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李存文在讲话中强调,要树立问题导向,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底线。食品药品安全一头连着民生福祉,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关系人民群众的健康和幸福,关系公共安全和国家安全,不仅是重大的民生问题和经济问题,更是重大的社会问题和政治问题。要推进各方责任大落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抓好突出问题大整治,构建社会共治大格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决不回避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强化责任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全力做好食品药品安全工作。
  李存文强调,要把握改革方向,努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在新的发展时代,优化营商环境就是解放生产力、就是提高竞争力。由过去追求优惠政策“洼地”,转向打造公平营商环境的“高地”,这是发展理念的深刻变革,也是市场监管改革的重要方向。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市场监管的改革方向,把培育和激发企业家精神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重中之重,通过“四办”加“两办”改革、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营造促进企业家公平竞争、诚信经营的市场环境,不断优化创新发展的政策环境、市场环境、政务环境和法治环境。
  李存文强调,要坚持作风取向,为食品药品监管机构改革提供坚强政治保证。从当前的形势和任务看,要突出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落实:一要振奋精神抓落实,二要守牢底线抓落实,三要雷厉风行抓落实,四要锐意创新抓落实,五要加强宣传抓落实,六要严明纪律抓落实,七要敢于担当抓落实。要注重实干,不搞形式,客观务实地落实好这次会议精神。省局各相关处室要分解落实工作目标和任务,明确责任和分工,实行进度倒排、责任倒逼,动态检查、年底对账。省局将加强督查指导和考核,各地也要进一步强化属地管理责任,提高协调性、执行力,不打折扣确保政令畅通,以认真转作风、抓落实的实际效果确保食品药品安全。
  会前,省食药监局督查组利用2天的时间,分10个组对庆阳、平凉、定西部分县区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其中,10月15日至16日,省食药监局第九督导组在庆城县现场督导检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