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中共庆城县委召开深入学习党纪党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6日,县委召开深入学习党纪党规、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会议,切实发挥县委常委班子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引导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增强学习党纪党规的行动自觉,不断提高全面从严治党能力和水平。
  县委书记葛宏主持会议并讲话。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苟爱仁、县政协主席何骁玲等领导出席。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云晓野详细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点内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秦亚军,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孙文江辅导并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党纪党规、遵守党纪党规、依纪依规办事,作为提升能力的一项重要而紧迫的任务,抓实抓细、抓出成效,努力使党纪党规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确保令行禁止、步调一致。坚持把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认真学习《党内监督条例》《纪律处分条例》《廉政准则》等各项纪律规定并严格遵守,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学习党纪党规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中心组要把学习党纪党规作为重中之重,精心组织安排,细化学习方案,经常学、持续学。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学习党纪党规紧紧抓在手上,亲自研究部署,亲自抓促落实,亲自跟踪问效,努力推动本乡镇、本单位学习取得成效;县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统筹抓好全县学习的组织协调,及时总结各级各部门的学习经验,推出一批学习抓得紧、成效好的先进典型;组织部门要把学习党纪党规,纳入党校主题班次培训内容,分期分批把党员干部集中轮训一遍;宣传部门要组织新闻媒体大力宣传学习党章党纪党规的重大意义,加大对党内法规内容的解读,及时宣传报道先进典型,公开曝光违反党纪党规案例,努力形成学习党纪党规的浓厚氛围;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督查考核局要组织开展经常性督查,通过知识测试、抽查检查等方式,加强对党章和党内法规学习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党纪党规学习取得实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