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南开区副区长沙红一行赴庆城县考察对接卫生计生帮扶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6日,天津南开区副区长沙红带领南开区卫计系统医疗专家组成的工作组一行11人,赴庆城县考察对接卫生计生帮扶工作。17日上午,工作组一行先后实地参观考察了县人民医院、县人民医院整体搬迁项目以及县岐伯中医医院,并慰问了南开区驻庆城县的支援医师。县政协主席何骁玲,县委常委、副县长袁永立等一同考察。

  考察慰问结束后,在县卫计局召开了南开•庆城卫计系统对口帮扶工作座谈会,袁永立主持会议。会上,县卫计局负责人介绍了庆城县卫生健康工作发展现状和南开区卫计委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天津市黄河医院与庆城县人民医院负责人现场签订了天津市黄河医院—庆城县人民医院对口帮扶协议。

  天津市南开区副区长沙红指出,自南开区与庆城县签订东西部扶贫帮扶协议、结成友好帮扶关系以来,南开区始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担当,承担起对口帮扶的重任,认真落实扶贫协作协议,扎实推进在人才、科技、产业、卫生等领域的支援工作,特别是先后选派南开区2名医学专家到庆城县开展帮扶工作。下一步,南开区将集中力量、发挥优势,紧紧围绕庆城县的弱项短板,特别是在现代医院管理、卫生人才培养、社区卫生服务、特色科室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入帮扶合作。

  南开区卫计委党委书记崔树成表示,南开区卫计委将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庆城县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水平,也希望双方能够继续互相协作、共同发展,建立长期友好的帮扶关系。
  何骁玲对南开区在人才培训、产业推介、甘货进津等各方面的全力帮扶表示感谢,希望下一步通过不断深化多领域多学科合作,充分借助南开区人才、技术优势,帮助广大群众特别是贫困群众解决在卫生健康方面的后顾之忧。
  袁永立最后表示,庆城县作为岐黄故里,在卫生领域发展前景广阔,希望双方在卫生医疗领域开展深入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庆城卫生与健康事业再上新水平,促使东西部扶贫协作取得新成效。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