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公安交警开展驾驶人审验和满分学习教育活动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认真贯彻落实《甘肃省公安厅关于大力推进交通安全“两个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切实推进机动车驾驶人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进一步加强驾驶人的安全意识,庆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要求,严格组织辖区审验及满分驾驶人参加交通安全警示教育学习活动,对驾驶人进行再教育。

教育培训中,驾驶人除了学习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安全文明驾驶知识外,还要观看交通事故警示片、交通安全知识宣传片并熟练学习科目一理论知识。此次培训,尤其突出重点人群的宣传教育,针对审验驾驶人均持AB类机动车驾驶证,通过视频和安全知识测试的方式使他们自觉抵制超速、超员、超载、涉牌涉证、酒驾、毒驾、不按规定让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向行驶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随后,培训民警介绍了有关“放管服”的便民举措,并引导驾驶人下载“交管12123”APP,详细介绍了使用此款自助软件处理违章罚款、补换证、轻微事故快处快赔等业务的操作方式。

参加培训的驾驶人纷纷表示,通过培训,自身的安全意识和防范、应急水平得到了提高,在今后的驾驶实践中一定会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安全驾驶、文明驾驶,避免交通违法,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