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11次会议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5日,环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召开2018年第11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相关会议精神,讨论审议相关政策文件,安排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

  县委书记、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柴春主持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政府县长、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组长何英禅出席会议并安排了当前全县脱贫攻坚重点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万香,县政协主席郑万年及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八次、第九次,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七次会议精神。传达了《关于对华池县2017年天津帮扶资金使用中不担当不作为干部问责处理的通报》。讨论审定了《关于建立脱贫攻坚“扶勤惩懒”机制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听取了关于贫困退出验收情况、全县危房改造工作进展情况、种植和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及资金入股配股情况、全县易地扶贫搬迁汇报。

  柴春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到了关键时期,省、市、国家的评估验收、专项巡视在即,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迅速召开部门会议学习相关知识,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新思想和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熟知脱贫攻坚验收的标准要求,严格按照省上验收标准,进一步査缺补漏。要整改好上级督查检查反馈问题,找准弱项差距,强化推进措施,压实整改责任,专人专责盯着去改,坚决按既定时间任务交账,确保在中央专项巡视中少出问题、不出问题。要继续保持建办产业合作社的强劲势头,围绕种养殖业,着力在“质”的提升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出产业扶贫的效果。要把干部作风提升行动与脱贫攻坚作风建设年、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以扎实过硬的作风保障脱贫攻坚工作纵深推进。

  何英禅指出,要认真补齐基础设施的短板,确保住房,教育,医疗,饮水四保障到位。易地扶贫搬迁,危房改造、人饮场窖建设要按照要求必须完成任务;要抓住关键环节,突出产业扶贫,选择基础好、有致富意愿的养殖能手领办合作社,带动群众致富。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