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张怀仁现场督办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06号提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8日,市政协副主席张怀仁带领市政协办公室、提案委、农环资委和市规划局、国土局、督查考核局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市政协委员,就市政协四届二次会议第206号《关于加强村庄规划管理的提案》,在正宁县进行了现场督办。督办人员实地视察了正宁县宫河镇、西坡镇四个村的村庄规划管理情况,下午召开了座谈会,会上,市规划局、国土局分别汇报了提案办理情况,听取了正宁县乡村规划情况介绍,提案委员就提案所提的农村房屋墓地乱建自建、乡村规划许可管理和日常监督治理及规划实施地方标准制定等问题,同承办单位进行了现场交流,市督查考核局对提案办理情况进行了点评。张怀仁副主席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张怀仁指出,实施乡村规划,事关农村发展的长远大计,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各级党委政府和规划建设等职能部门要充分认识实施乡村规划是推动脱贫攻坚,实现全面小康、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基础,是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发展环境的迫切需要,是解决乡村建设监管难题的重要手段,在工作实践中,要认清形势任务、着眼破解发展难题,切实做好规划编制、实施和监管工作。


    


    张怀仁要求,在规划实施中,乡村干部一定要主动扛起规划宣传引导的责任,顺应群众关切,加大规划法规政策及规划区功能定位的宣传力度,确保群众知晓、理解、支持规划实施。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明确监管职责,加强部门联动,做到底子清、责任清,争取政府主导,合力促进形成制度规范,推动乡村规划存在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积极推进我市乡村规划管理工作不断向科学化、法制化轨道迈进。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