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西峰
全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9日下午,全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在区委南六楼会议室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耀文主持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张鹏瑞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广军、区政协副主席张建国出席会议。

全区信访矛盾化解攻坚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议现场

参会人员

会上,区委办副主任、信访局局长毛振平通报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区委政法委副书记、扫黑办主任杨彦军通报了扫黑除恶工作情况;市公安局党委委员、西峰分局局长、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白洁传达了市扫黑除恶督导组对西峰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查情况的反馈意见。

张鹏瑞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狠抓信访工作不放松,坚持问题导向,全面靠实责任,深入开展信访矛盾化解攻坚行动,妥善化解信访问题,保持了信访形势总体平稳的态势,为全区经济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张鹏瑞强调,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客观地看问题,高度重视、辩证的看原因,深刻反思、深刻地看本质,主动上手解决,抓信访就是抓发展、抓信访就是抓民生、抓信访就是抓作风;要预防为先,切实做好源头化解;要狠抓落实,积极接待初信初访;要加强协调,着力化解信访积案;要敢于担当,果断处置突发事件;要务必提高站位,再掀扫黑除恶新高潮。

张鹏瑞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盯住关键环节,力争尽快打开新局面、取得新成效;要持续深化认识,着力凝聚思想共识;要持续加强宣传,形成强大舆论攻势;要持续深挖排查,全面准确掌握线索;要持续依法打击,保持高压震慑态势,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环境。各乡镇街道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区直相关职能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既各负其责、依法履职,又要分工协作、加强配合,抓好行业范围内的工作,用落实中心工作的力度来支持信访和扫黑除恶工作;政法信访机关要加大统筹协调力度,针对关键领域和薄弱环节,找准着力点、突破口,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力争开创信访和扫黑除恶工作新局面。

马耀文要求,各乡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要强化推进措施,下茬狠抓工作落实;要强化督促检查,全面提升工作效能,集中力量破解信访问题,依法规范信访秩序,严防严控严打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用实的作风和严的手段,保障社会和谐稳定。

各乡镇(街道)、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区公安分局、检察院、法院主要负责人及分管信访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会议。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