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9日,全县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宾馆礼堂召开。县委书记李崇暄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侯志强主持会议。慕瑶、王凤龙等在家县级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部门、省市驻镇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计200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8年度精准脱贫退出验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增强做好脱贫退出验收工作的思想自觉。一方面,要充分认清脱贫攻坚的政治意义,如期摆脱贫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是党中央对全世界的庄严承诺,也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按期完成年度脱贫攻坚任务、有序脱贫退出,是中央和省、市的明确要求,也是我们各级立下的军令状,更是检验干部作风和能力的试金石。另一方面,要充分认清脱贫退出的严峻形势,要实现2.6万人、32个贫困村按指标退出,任务非常艰巨。大家决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心无旁骛、保持定力,紧盯脱贫退出各项指标,一户一户的落实、一项一项的完成,扎扎实实地做好今年的脱贫退出工作。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紧盯重点任务,以深入细致的举措,确保贫困退出工作质量;要掌握情况,核实核准数据信息;要改进作风,认真完善“一户一策”;要加强宣传,做细做实群众工作;要差缺补漏,及时整改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决战决胜的劲头,坚决落实脱贫攻坚责任。要理清靠实工作责任,严格按照《甘肃省精准脱贫验收标准及认定程序》组织实施,压牢靠实工作责任,确保责任不落空;要步调一致,紧密协作,各级各部门按照县上统一指挥,明确节点,紧跟节奏,紧密配合,有条不紊地推进各项工作,确保脱贫退出顺利进行;要强化督导,严肃问责,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发现偏差、弥缺补漏、纠正错误,对违规操作、弄虚作假等突出问题将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倒查追究责任。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