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赵昌军调研庆城镇东王塬村脱贫攻坚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0月19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带领调研组深入脱贫攻坚帮扶点庆城镇东王塬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东王塬村农民专业合作社建办,致富产业培育,帮扶工作开展以及脱贫验收准备情况,并走访入户贫困户家中,深入了解他们在住房、卫生、教育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以及目前改善情况,鼓励他们树立脱贫信心,坚定致富决心,用勤劳双手奋斗幸福生活。随后,调研组在犇腾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召开现场座谈会,听取了镇、村干部关于东王塬村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查问题、补短板、强弱项”为议题,就现阶段东王塬村存在的弱项短板问题进行专项研究解决。

调研组强调,各级帮扶单位要切实提高思想政治站位,俯下身子沉下心,抓住有效时间,聚焦薄弱环节,拿出“绣花”功夫,全面提升帮扶成效,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要将产业培育作为根本之策,结合村情实际,因地制宜,全力推进产业发展,壮大产业发展规模,形成长效持续的增收致富产业;要充分发挥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制度优势,积极探索,在发展集体经济的工作中多思考,多实践,多创新,全力拓宽农民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为长期稳定脱贫打好基础;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美丽乡村建设打好底色,为乡村振兴增添活力,坚持把美丽乡村建设与产业发展、农民增收和民生改善结合起来,推动实现村容整洁环境美、品质提升满意度高的和谐画卷。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