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县强化措施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为了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地生根,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庆城县从培训、宣传、学习等方面不断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扎实开展。

强化培训提升工作力。为规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运行机制,保障相关制度有效落实,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对全县各乡镇、相关各部门分管领导、业务主办及县扫黑办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重点从扫黑除恶工作保障、台账分类、线索摸排、宣传培训、信息报送等方面进行。不断提升政策理解度和业务办理能力。近日,组织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对县扫黑办归整印制的涵盖各级领导讲话、批示、文件精神等内容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资料汇编进行深入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和行动自觉。

强化宣传扩大知晓率。牢固树立“全民参与、重在宣传,标本兼治、注重治本”的理念,始终把宣传发动作为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视台、宣传栏等阵地,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舆论引导和宣传攻势。在微信朋友圈植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广告30万条,在每个村组公路沿线、人口聚集区、人流密集场所、村组醒目位置刷写固定标语,翻印张贴《关于依法严厉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通告》《甘肃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奖励办法》、庆城县《关于积极鼓励公民举报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的通告》2.5万多份,设立举报箱75个,公布举报电话23部,张贴宣传标语10000多张,悬挂横幅800多条,印制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手册》10000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姓明白卡》30000份。在城区、景区固定彩色宣传LED显示设备、200多辆出租车车载LED显示器以及各金融单位、娱乐场所、酒店宾馆广告机上滚动播放《通告》和宣传标语,在全县所有EMS快递车体上贴印宣传图片,着力提高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不断强化宣传引导和舆论攻势。

强化学习提高参与率。为全县各乡镇、各部门印制发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知识手册》30000册,全县党员、干部对其内容先学、深学后,充分发挥各自工作职能,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对全国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时间期限、重点打击对象、政策法规、举报、奖励办法等多方面内容广泛宣传,确保广大群众入脑入心、进而激发调动全员参与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