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注重以案促改 提升案件查办实效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镇原县纪委监委在案件查办过程中,坚持以“案结事了”为目标,以问题查纠整改落实为抓手,充分运用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委监察建议书,通过分类指导、督促检查、跟踪问效,不断提升案件查办实效。

  廉政教育抓源头。各级党组织把廉政教育作为干部日常学习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坚持逢会必讲,采取集体学习、理论辅导、廉政党课、警示教育、主题实践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对各级党员干部进行“党性体检”。纪检监察机关结合近几年来全县查处的案件,坚持问题导向,筛选具有普遍性、针对性的典型案例,分层组织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用身边的事教育身边的人。

  以案促改抓规范。在案件核查处置过程中,认真分析研判、评估梳理违纪违法问题产生的原因、机制制度方面存在的漏洞,通过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提出监察建议,责令落实相关措施、健全完善制度。今年县纪委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1份,县监委下发监察建议书18份,涉及干部任免、公务接待、依法行政、村级财务管理及问题交办等内容。

  跟踪问效抓提高。对于下发的纪律检查建议书和监察建议书,由县纪委监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建立台账,专人管理,定期核查,督促整改相关事项。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采取约谈等方式,及时跟踪问效,确保各项整改措施全面落实到位。今年以来,县纪委监委下发的29份建议书,共提出整改意见建议34条,目前已落实到位30条,正在落实4条。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