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合水
合水:四聚焦四整治凸显真扶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合水县纪委监委针对扶贫领域存在的“四个意识”不强、责任落实不到位、资金管理使用不规范、工作作风不扎实等问题,开展“四聚焦四整治”专项治理工作,以铁的纪律护航脱贫攻坚。

  聚焦政治站位,整治贯彻不坚决、打折扣、搞变通问题。严明政治纪律,把对中央、省市县决策部署决策执行不力,工作推进缓慢等问题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先后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10次,查处问题17个,提出改进意见12条,通报批评6人。

  聚焦责任落实,整治履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问题。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把扶贫领域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作为正风反腐的重点,加强监督执纪问责,以严肃问责倒逼扶贫干部转变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查处“三纠三促”问题线索47起,涉及97人,其中:党政纪处分43人,诫勉谈话15人,组织处理39人。

  聚焦项目资金,整治使用不规范、不严格、不到位问题。紧盯脱贫攻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岗位和重点人员,把项目资金的落实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强化问责追责,以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约谈扶贫相关部门负责人9名,并对1起项目审核把关不严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曝光,持续发挥震慑效应。

  聚焦干部作风,整治工作不务实、不扎实、不真实问题。把扶贫领域干部作风不严不实问题作为整治“四风”问题的重要抓手,深入相关村组,对驻村干部到岗到位、值班值守、真蹲实驻等问题和帮扶干部工作底数不清、思路不明,举措不力、执行脱贫攻坚政策走样变形等问题,先后开展明察暗访6次,梳理移交相关部门整改处理问题47条,批评教育和约谈干部26名。

  至目前,共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违纪问题32起,给予党政纪处分38人,组织处理12人。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