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作风建设大家谈】作风好才能事业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工作时,曾经向广大干部提出要求: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大的地方去理顺情绪;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打开局面…

  重温总书记的这番话,对我们做好自己的工作,有着很强的指导意义。因为这番话让我们明白了一个道理:广大干部无论身处何地,从事何种工作,作风好就民心顺,民心顺就人气旺,人气旺就办法多,办法多就干劲足,干劲足就事业兴。简而言之,作风好才能事业兴。

  纵观我们党由小到大、由弱变强的历史,无论是艰苦卓绝、浴血奋战的革命时期,还是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建设岁月,无论是与时俱进、探索创新的改革年代,还是复兴图强、筑梦成真的崭新时代,因为全党上下始终坚持继承和弘扬理论联系实际、密切联系群众、批评与自我批评和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等优良传统和作风,并且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完善,我们党才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伟大胜利,实现了中国人民由“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历史性巨变。事实胜于雄辩地证明,好作风是一切事业成功的关键。

  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项前无古人的壮丽事业。而要成就这一宏伟事业,就需要我们以好作风求得新突破,以好作风取得新建树,以好作风开辟新局面,以好作风实现新作为。

  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到困难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解决问题。困难和矛盾是推进工作的阻力和障碍,是制约事业发展的瓶颈和固疾。我们要深入到群众中去,认真倾听他们的意见和呼声,了解他们的诉求和愿望,与他们一道,共商破解之策,研究应对良方。把解决他们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放在心里,拿在手中,扛在肩上,以为民造福、舍我其谁的勇气和魅力,攻坚克难,取得实效。

  解疑释惑,凝心聚力,到群众意见大、怨气大的地方去理顺情绪。由于经济发展的不平衡,特别是随着社会利益关系的调整,在一些地方,群众对党委和政府的政策、决策和工作部署,会产生成见、偏见、误解,出现不和谐因素,这就需要广大干部多做化解矛盾和理顺情绪的工作。通过耐心细致地思想工作,把党委和政府的决策部署讲清楚,将推动重点工作的具体措施说明白,最大程度地争取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矢志不渝,坚韧图成,到工作推不开、情况复杂的地方去打开局面。由于客观条件较差,主观努力不够等原因,在一些地方,工作难度始料未及,情况复杂非同寻常。越是遇到这样的情况,越是需要我们以坚如磐石、硬若钢铁的意志,用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靠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清路障,攻难关,补短板,强弱项。敢啃硬骨头,善打攻坚战。如此,则事业兴旺,大业可成。(陇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