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唯有奋斗才会幸福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生在世都会有理想追求,而理想的实现等不来,唯有靠不懈努力奋斗方能实现。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人概莫能外。

  奋斗的人生才是精彩的人生。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但是,这个状元不是与生俱来,也不是靠等待来获得的,只有牢固树立家国情怀,靠自身不懈努力和奋斗,把所从事的工作做到极致,方能创造最精彩的人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我们要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始终为人民不懈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切实把奋斗精神贯彻到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全过程,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为全国人民指出了前进和奋斗的方向。大家都要在思想和行动上融入新时代,始终坚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凝心聚力谋发展,大干快上奔小康,众人划桨开大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奋斗的人生才是幸福的人生。由于受到世界观和价值观的影响,各人认知不同。但是,归根结底都是在追求生活美满富裕。我们都要明白,天上不会掉馅饼,幸福生活等不来。需要通过奋斗来实现。打个比方,你是农民,通过辛勤的劳动换来丰收硕果,那份喜悦和幸福是无法替代的。同样道理,你是工人,做到爱岗敬业,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自然也倍感幸福。实践证明,各行各业都是广阔的天地和平台,需要我们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用奋斗去追求人生的幸福。通过13亿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早日实现民族复兴和国富民强的伟大中国梦,国泰民安,人民安居乐业,不断提高我们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奋斗的人生才是辉煌的人生。也许有人说,咱们是老百姓,注定一生平凡,何来辉煌人生?笔者不同意这一观点,事实证明,从古至今,许多小人物通过自身努力奋斗同样能塑造精彩辉煌的人生。我们所从事的工作只是分工不同,没有高低贵贱之分。修脚工能担任全国人大代表,青年理发师能成为副教授,被表彰为大国工匠的群体中,绝大多数都是在平安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实现了人生的辉煌。他们能做到,我们也一样能做到。是金子在哪里都会发光。无论我们从事何种职业,都一样是在为建设美丽中国添砖加瓦做贡献。只要尽心尽力,不懈奋斗,必将能实现人生价值和创造辉煌。

  毋庸置疑,我们赶上了一个好时代、新时代,大家都要为此感到庆幸。并用实际行动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为首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形成竞相奋斗、团结奋斗的生动局面,为建设繁荣富强的社会主义新中国再做新贡献,同创新辉煌。(陇平)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