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写作与书法】童诗唤醒童心 作品欣赏(之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童诗唤醒童心作品欣赏(之一)

    花永盛 | 小池塘大比赛 小池塘好热闹才艺比赛开始了参赛选手真不少

    翠鸟比垂钓蜻蜓比舞蹈

    大白鹅比羽毛鲤鱼哥哥比跳高青蛙妈妈比绿袄

    一群蝌蚪来报到鸭子裁判把头摇

    不行哦 不行哦未成年还太小快快长出四只脚

    花永盛,上海大学教师,喜爱童诗童谣,愿一边找寻童年,一边谱写童真。小作品偶见《新童诗》、《儿童诗歌》、《巴渝儿歌报》等平台。

    林良 | 云和月 白云飘过来,这条白手帕,飘到月亮面前,轻轻擦过,轻轻飘走。擦过脸的月亮,更亮了。

    林良,台湾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有着“台湾现当代儿童文学之父”之称,台湾儿童文学界公认的“大家长”“长青树”。他生于1924年,祖籍福建厦门,曾任台湾国语日报社社长、董事长;习惯以笔名“子敏”发表散文,以本名为小读者写作,是台湾小读者口中的“林良爷爷”。

    杨笛野 | 秋天里的小道 是谁在秋的枫林铺设了一条秘密的小道是风赶紧又搬来落叶把它隐藏这是条秋天的小道啊没有路牌也没有方向标那个邮差总在傍晚的时辰从他的树洞出来踩着一架夕色的单车秋天的邮差啊邮袋鼓鼓囊囊的无人知晓的目的地只知道此刻所有在昨晚被戳上星星的枫叶都将被寄往远方 杨笛野,浙江台州市人,主要创作儿童文学、诗歌及绘本脚本。自2008年开始专注于童话创作,作品发表在《儿童文学》《意林》《少年文艺》《少年先锋报》《红蕾》《青年文摘》等刊物,并编著有多本儿童读物。

    百城千群万里书香大型公益阅读童诗唤醒童心庆阳站是由中国青少年美育协会庆阳分会组织!目的:给庆阳的小朋友搭建一个全国交流的平台!让庆阳孩子的声音传遍祖国大江南北!

    -------------------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