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六督导组督导庆阳市工作动员大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李彬)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重要决策部署精神,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六督导组近日进驻我市,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并于10月30日召开动员大会。

    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六督导组组长杨自才出席动员大会并讲话。市委书记贠建民作动员讲话。

    第六督导组副组长刘旺英及市领导章志兼、焦石、马骥、杨涛出席动员大会。

    董建镇、李银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志利列席会议。

    会议由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昌军主持。

    杨自才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今年以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确要求。省委、省政府印发文件、召开会议进行部署。督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从人心向背、治国安邦的高度,把专项斗争置于“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来谋划推进。

    杨自才强调,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六督导组这次进驻庆阳市,重点是围绕政治站位、 依法严惩、综合治理、深挖彻查、组织建设和组织领导,督导庆阳市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庆阳市委、市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这场硬仗。

    杨自才还就做好督导配合、边督边改、信息公开、条件保障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贠建民要求,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真正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战略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关于这次督导工作的具体安排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主动接受督导。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履行好支持配合督导工作的政治责任,以扎实的工作举措积极配合督导。要紧盯短板弱项,始终坚持问题导向,以督促改、即知即改,以强有力的整改推动督导成果转化。要回应人民期待,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和直接责任,在宣传发动上再出实招,在除恶务尽上精准发力,在扩大战果上抓实见效,以更加过硬的措施扩大专项斗争成果。

    根据安排,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六督导组进驻时间原则上为20天。督导进驻期间(2018年10月29日一11月17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0934- 8622197),专门邮政信箱(庆阳市西峰区10号信箱)。督导组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上午8时30分至12时,下午2时30分至6时。根据省委、省政府要求和督导组职责,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六督导组主要受理全市涉黑涉恶方面的来电来信举报。其他不属于受理范围的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督导地区、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省委省政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批督导第六督导组成员出席动员大会。市党政部门主要负责人和西峰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及班子相关成员列席会议,七县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人以及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当地通过视频会议形式列席会议。

    会后,督导组还专题听取了庆阳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