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加快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 全力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11-01 09:09:09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10月3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在督查巴家咀水库市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工作时强调,要高度重视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始终将其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和政治工程来抓,不断加大水源地环境监管与执法监察力度,加快落实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改,全力保障水源地环境和群众饮水安全。

    当天上午,朱涛带领市环保、水务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前往西峰区后官寨镇、镇原县太平镇,对巴家咀水库市级饮用水水源地一级保护区居民搬迁安置点建设、耕地退出,以及市级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项目实施、保护区滩涂地生态治理等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

    朱涛指出,饮用水环境状况直接关系人民群众饮水安全,各县(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饮用水源保护法定职责,全面落实污染源治理、水生态修复等保护措施,全面消除水源地环境污染隐患,努力保护好人民群众赖以生存的水源和城市“命脉”。要严格按照生态环境部部署开展的饮用水源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水源保护区环境问题整治,确保按时限完成整治任务。

    朱涛要求,西峰区和镇原县政府要严格按照既定的居民搬迁和耕地退出方案,切实加快居民安置小区建设进度,多方筹措资金,积极做好矛盾调处,尽快完成剩余耕地退出,并做好居民搬迁入住各项准备工作。市环保、水务等部门要加强指导,督促有关县(区)、油田企业加快推进重点乡镇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置项目建设,切实落实水源地上游生活污染源及工业污染源环境风险管控措施,及时排查整改各类环境隐患风险,不断提升环境风险事故应急处置能力,保障水源地环境安全。市农投公司要周密谋划,严格按照水源地保护与管理要求,切实做好水源保护区滩涂地生态恢复工作,促进水源地水质改善。

    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一同督查。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