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困境与出路”陇东诗群发展与探索研讨会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高自刚 )1031,“困境与出路”——陇东诗群发展与探索研讨会在市文联召开。研讨会由市文联、市评协、市作协联合举办。全市知名诗人、作家、评论家30多人参加了研讨会。市文联副主席张建昕应邀出席。研讨会由市作协秘书长李安平主持。

研讨会会上,参会人员就陇东诗歌群体目前所处的环境趋势、创作思路、发展方向进行了畅所欲言、推心置腹的座谈。

座谈会上,李致博、傅兴奎、王天宁、刘鹏辉、申万仓、张占英、贾建成、高自珍、王宁伟等中年诗人就陇东诗歌群体的继承和发扬、陇东诗歌创作的乡土乡音、地域特色、寻根溯源等问题进行了阐述,希望陇东诗人认真阅读经典,开展文学批评和文学评论,正确定位,重大事件必须在场,重大问题必须参与,努力创作出不负于大时代、大背景,反映社会发展、群众疾苦、时代变迁的优秀诗歌作品。

段若兮、巢贞、李川等80后青年诗人对陇东诗歌存在的创作同质化、视野狭窄化、语言技巧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希望陇东诗人能够走出陇东看陇东、走出陇东写陇东,开拓视野,创新立意,创作出更好的诗歌作品,让陇东诗歌群体在全国诗坛占据一席之地。

张建昕最后强调,近年来,陇东诗群在市委宣传部、市文联、市作协的正确领导和全力支持下,创作了大量的反映庆阳社会进步、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的诗歌作品,在全国引起了一定的反响,也培养了段若兮、巢贞、李川、石枫恋、刘玲娥等一批文学新人。希望全体诗人、作家,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创作出贴近现实、贴近社会、贴近生活的优秀诗歌作品。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