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11月2日,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九次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县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六查三问一强化”活动,进一步推动“一户一策”落实,持续做好监督检查,推动全市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在会上作了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守金,市委常委、副市长廉滋仁分别就专题督查调研《关于主攻重点难点抓实“一户一策”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意见》贯彻落实情况作了汇报。

    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周普生、章志兼、闫晓峰、焦石、马骥、张应科、郭光能、吴丽华、郑军、马启昕及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出席。

    会议传达了省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18年第十次会议精神,分别听取了市人大、市政协脱贫攻坚常态化监督和14项脱贫攻坚重点工作专项监督情况汇报,对《庆阳市“六查三问一强化”活动方案》进行了审定。

    贠建民强调,各有关县和部门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落实“一户一策”,突出抓好产业扶贫、危房(窑)改造、易地搬迁、教育扶贫、健康扶贫等重点工作,充分调动各级帮扶力量,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凝聚脱贫攻坚合力。

    贠建民强调,要把开展“六查三问一强化”活动作为真扶贫、扶真贫的实际行动,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推动“一户一策”落实。各帮扶单位要组织帮扶干部和驻村帮扶队深入村组农户开展走访调查,全面精准了解贫困群众基本生活情况,千方百计解决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要在真实准确掌握贫困群众需求愿望的基础上,结合实际调整“一户一策”方案,及时跟进帮扶措施。要在解决好贫困群众燃眉之急的同时,锲而不舍地抓好扶贫产业发展,确保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发展。

    贠建民强调,要持续做好脱贫攻坚监督检查,不断增强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监督单位既要监督面上的工作,又要聚焦深度贫困地区,重点监督政策落实,切实把突出问题、风险隐患找出来。要不断创新监督方式,以总结经验、发现问题、提出建议为重点,开展“解剖麻雀”式的分析研究,着力做好“出亮点、去污点、排风险”各项工作,推动全市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朱涛强调,要坚持把实施“四类分类”作为落实“一户一策”的现实路径,按照分类要求,查困难找短板,把脉问诊、对症下药,切实提高脱贫攻坚的精准性、有效性和持续性。要认真安排、集中开展“六查三问一强化”活动,全面细致核查贫困户情况,着力解决群众突出困难问题。要结合贫困群众最新需求和省市最新政策,着力强化“一户一策”,及时调整完善脱贫措施,切实做到精准扎实、符合实际、到户到人、落地见效。

    朱涛强调,要集中攻坚全年任务,积极落实扶持政策,全面加快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农村公路“畅返不畅”整治等项目的建设进度,对标对表、加油冲刺。要扎实做好脱贫攻坚问题整改工作,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整改任务“不悬空”“全见底”,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