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市民选购电暖器注意看准“3C”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见习记者 南力)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便捷小巧的电暖器开始热销。日前,记者走访市区几家家电卖场和超市,看到各式各样的电暖器产品已经集中上市,选购的消费者不在少数。

    “因为我是租房子住,房子里没有暖气,搭火炉子又不安全,就寻思着买一台电暖器。”市民杨芳丽说,她看上了一款带支架的电暖器,支架上还可以搭晾一些清洗过的手套或者口罩之类的小物件。

    记者在陇东商场看到,各式各样的电暖器产品被摆放在显眼的位置,不少产品贴上了促销标签。某商铺卖家牛先生介绍,随着天气转冷,前来购买电暖器的消费者增多,其中不少消费者是为家中小孩、老人准备的。

    “电暖器我们是从十月份开始卖起来的,每天电暖器的销量大概十台以上。我卖的电暖器主要是油汀暖风机和‘小太阳’。‘小太阳’以发光的石英管加热,局部性散热。油汀的话里面加的是航天导热油,航天导热油的效果就和家里有暖气的效果是一样的。”牛先生说,市民可以根据家里面积大小购买大小不同的暖风机,价格从100多元到1000多元不等,因为种类不同功率不同所以价格也不同。

    南大街某家电卖场销售经理张先生介绍,选购电暖器时,电暖器的安全性能至关重要。在选购过程中,一定要认准带有3C标志的产品。

    “由于电暖器功率大,消费者还需要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确保安全。使用电暖器时,要远离布类、打火机、花露水、空气清新剂等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引发火灾。”张先生说。

    此外,目前市场上的电暖器款式、类型多,价格差异较大,消费者在购买时需仔细比较,应尽量到正规、大型家电商场选购,切勿贪小便宜,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张先生还建议消费者可以根据室内大小和环境来选购适合自己的电暖器,家用电表容量一般在3~10安培,所以消费者最好选功率在2000W以下的电暖器,以免因功率过大导致断电。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