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新闻  > 民生
市民网约快车 未上车却被扣费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实习生 胡文韬 路世玲 记者 郝芳)近日,市民胡先生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10月26日中午12时左右,他网约滴滴快车回家,一辆丰田RAV4的车主接单,但他还没有走出单位大门,滴滴出行APP上已显示开始行程,随后在1分钟内结束了行程,系统显示扣费5.5元,他立即电话联系接单司机,可对方一直拒接。

  随后,胡先生致电滴滴快车客服,客服工作人员经查证后表示,滴滴出行会全额返还胡先生被扣除的网约车费,预计3至5个工作日到账,对于当事司机,他们将会在核实情况后对其进行相应处罚。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滴滴网约车司机告诉记者,西峰城区滴滴快车每天完成25单接送服务,公司就会奖励70元。就胡先生当天遇到的情况,即便是滴滴出行公司返还了车费,但是滴滴出行APP里的行程仍显示为“完成”,滴滴出行公司以此认定该司机“完单”,这种操作在行业内部被称为“刷单”。如果监管不到位,这种所谓的“刷单”行为将会给市民的出行带来一定的影响。

  记者还了解到,为了支付方便,胡先生的手机开通了滴滴出行APP中的免密支付功能,也就是说只要司机通过滴滴出行软件确认到达目的地或结束计费,系统就会直接从客户的账户中扣费,不需要输入密码。

  就胡先生遇到的情况,记者联系了西峰区道路运输管理局,据工作人员介绍,省级部门尚未授予区运管局对滴滴快车的监管权限,他们对滴滴快车的行为不存在监管职责。目前,庆阳市暂无滴滴出行分公司。

  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开通滴滴出行APP的免密支付功能需谨慎,如果遇到滴滴快车司机“刷单”的情况,应立即在手机上进行不支付车费的相应操作,也可联系滴滴快车客服协助处理。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