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涛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班子成员及8县(区)长集体谈话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11-13 09:28:54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11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就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班子成员及8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集体谈话,传达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议和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听取县(区)工作进展情况汇报,进一步统一思想、传导压力、交清责任、推动工作。

  朱涛强调,市政府班子成员和县(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承担着维护一方安定和谐的重要职责,在扫黑除恶斗争中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指示精神,全力以赴落实中央和省市有关部署要求,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周密的部署、最有效的措施,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要充分运用专业化现代化手段,全面开展涉黑涉恶线索调查摸排工作。要从群众最关心的社会治安问题出发,从小恶小乱抓起,进一步加强精准打击,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法治宣传教育,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严厉打击插手基层事务、垄断扶贫资源、侵蚀扶贫资金等涉黑涉恶行为,发挥基层组织“第一道防线”作用。要把专项斗争和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基层反腐“拍蝇”结合起来,深挖涉黑涉恶案件背后腐败问题,努力形成从源头上遏制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要进一步加强社会综合治理,加强重点人群动态管控,严防社区服刑人员、刑满释放人员等被黑恶势力教唆利用。

  朱涛要求,要扎实履行好各自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职责,亲自研究解决有关困难和问题,为政法机关依法办案、有关部门依法履职和深挖彻查“保护伞”排除阻力、提供保障。要结合“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强化督导问责,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责任编辑: 张楠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