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突出重点 靶向发力 确保环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11月9日,市直单位帮扶环县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会召开。市委书记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各帮扶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紧盯农民合作社建办运营这个关键,扎实开展“六查三讲一强化”活动,突出重点,靶向发力,帮助环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周普生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秘书长马骥,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应科,陇东学院党委书记曹复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秘书长黄占俊出席。

  贠建民强调,积极参与脱贫攻坚是各级党委、政府,包括各类单位在内所有社会成员义不容辞的使命和责任。各相关单位要始终把帮扶工作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市的安排部署和具体要求上来,对标对表,苦干实干,合力攻坚,为环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贠建民强调,要加强与环县县、乡两级的联系沟通,认真研究落实好各级扶贫和相关惠农政策,突出工作重点,统筹计划安排,千方百计解决贫困乡村和贫困群众的困难问题。要抓住农民合作社建设这个关键,把资金集中用在养殖设施圈舍建设和肉羊引进上,把精力花在合作社规范运行上,不断健全完善管理运营机制,尽快让合作社规范运营、产生效益。要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这一目标,扎实开展“六查三讲一强化”活动,全面了解村级经济发展和贫困户生产生活情况,宣讲好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进一步做实做细“一户一策”,不断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确保贫困群众安全过冬。要把开展扶贫帮扶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结合起来,突出抓好移风易俗,努力促进乡风文明。要对照年初制定的《帮扶工作方案》和中央、省委调研巡视反馈问题,认真开展扶贫工作“回头看”,自觉查找问题差距,扎实开展整改,强化督查问责,确保各项帮扶措施落到实处。

  会上,帮扶环县的44家单位分别汇报了2018年帮扶工作进展情况和2019年帮扶工作打算,环县有关负责人作了发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