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长朱涛率团参加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
作者: 李彬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11-18 21:04:07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李彬) 11月14日至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率领市政府代表团参加在武汉召开的2018中国国际友好城市大会,并在主题论坛上作了题为《推进城市生态化,提升市民幸福感》的发言。会上,我市与加拿大沙威尼根市签署了《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协议书》,并荣获“国际友好城市交流合作奖”。

  会议期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户思社、黑山共和国公共管理部部长苏珊娜·普利比洛维奇分别会见了朱涛一行。户思社对庆阳服务国家总体外交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庆阳市与加拿大沙威尼根市结为友好城市表示祝贺,希望庆阳市再接再厉,利用好友城这个大好平台,与友好城市开展多领域、全方位的合作,在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更多的成绩。朱涛表示,庆阳市一定利用好这个平台,在康养、中医药产业、高新技术、文化旅游、企业合作等方面与友好城市开展务实合作,促进庆阳经济开放型发展。苏珊娜·普利比洛维奇介绍了黑山共和国的基本情况,希望庆阳市与本国莫伊科瓦茨市建立友好城市关系,开展友城合作。朱涛表示,庆阳市与莫伊科瓦茨市既有共性,又有互补性,建立友好关系、开展友城合作对两个城市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特别是旅游业、农业、食品加工业、文化产业合作前景广阔,有着巨大潜力,庆阳市愿与莫伊科瓦茨市开展友好交往。

  朱涛与友好城市加拿大沙威尼根市市长米歇尔·安格尔就两市进一步务实合作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在用庆阳皮影演绎加拿大故事、引进新能源汽车电瓶生产新技术、精准扶贫劳务外派、实施桥梁亮化工程等项目合作上达成了一致意见。

市政府秘书长左自刚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