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李彦臻 )11月16日,全市党的建设工作情况通报暨推进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组长贠建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始终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把管党治党作为最根本的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创新工作载体,强化落实举措,着力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制度化水平,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市领导章志兼、闫晓峰、赵昌军、吴丽华出席会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焦石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秘书长、市委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副组长马骥通报了全市党的建设工作调研情况。

  贠建民强调,要始终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确保全市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之以恒抓好党规党纪的学习教育,落实好党内监督各项措施。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培育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大力弘扬“南梁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践行以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为内容的共产党人价值观。要努力提高党员领导干部的政治能力,牢固树立政治理想,提高政治觉悟,加强政治历练,努力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

  贠建民强调,要认真做好新形势下意识形态工作,深化理论武装,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网络,办好《陇东大讲堂》和党政干部轮训班,引导党员干部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根据宏观形势的发展变化和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安排部署,认真做好舆论引导工作,积极开展脱贫攻坚先进事迹和脱贫致富典型案例宣传报道,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意识形态管理,主动抢占舆论阵地制高点,在严格管控中筑牢“主阵地”,全面提升意识形态管控能力。

  贠建民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重大意义,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对基层党建工作提出的新要求,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大力推行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树立大抓基层党建的鲜明导向,切实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把正风肃纪贯穿纠“四风”全过程,对标党章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坚持不懈抓好巡视问题整改,使每个党员干部不越“红线”,不碰“底线”。要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把反腐败与扫黑除恶结合起来,以反腐败斗争新成效推进改革发展。要把党的建设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努力办好各项民生实事,提早谋划明年工作,以发展成效检验党建工作成效。

  会上,市纪委监委等10个市直调研牵头单位通报了各自领域党建工作情况。西峰区委等8个地方和单位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