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阳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作者: 张昶昶 来源: 庆阳网 发布时间: 2018-11-18 21:06:49
一键分享到:

 

    庆阳网讯(记者 张昶昶 )11月18日,市长朱涛主持召开四届市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审议《庆阳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2018-2020年)》等文件,研究部署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会议强调,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是基础性底线性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落实污染防治各项任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全面提升我市生态环境质量。要牢固树立“环境有价、损害担责”的理念,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跟踪调度,有序开展环境损害调查、评估、赔偿和生态修复等工作。要把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市工作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手段,科学设定阶段目标,明确重点任务,加强组织领导,加快科技创新,强化评估考核,力争早日创建成功。

  会议指出,我市部署实施苗林产业已有5年时间,共成立苗林专业合作社167个,累计造林514.77万亩,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显著。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定不移地推进“再造一个子午岭”生态工程,坚持“建设任务不变、栽植标准不降、推进力度不减”的原则,持续加强荒山造林和苗木繁育,确保每年完成100万亩培育任务。要积极发挥苗木合作社的引领作用,建立健全金融资金支持苗林产业发展的机制和平台,加大营销宣传推介力度,促进苗林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要加大封山禁牧工作力度,加强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和森林防火,切实巩固扩大造林绿化成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 吴树权
版权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庆阳网”“来源:陇东报”或带有“陇东报”“掌中庆阳”“庆阳网”讯头、LOGO、水印的所有文字、图片、摄影、视频等新闻作品以及文创产品、文艺作品,版权均为陇东报社所有。未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许可,任何机构、媒体、个人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传播陇东报社版权所有的原创作品。已经陇东报社书面授权的,在转载、下载使用原创作品时,必须明确注明作品刊发媒体、作者、时间等完整信息来源。否则,陇东报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