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李相玉:搭上“电商快车”好脱贫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赫元涛)前段时间,一则《手扎扫帚——为您扫来福气,为他扫走贫穷》的众筹消息让环县罗山乡群众李相玉成了“明星”。通过这次网络众筹,李相玉一次就销售了340把扫帚。

  今年53岁的李相玉是罗山乡大树塬村村民,全家8口人。父母均年过九旬,父亲患脑瘫卧床十多年,生活不能自理,妻子做了子宫切除手术不能干重活,儿子儿媳均有残疾,孙子孙女都还小,全家人的生计就落在了他一个人身上。

  生活的重担并没有将李相玉压垮,他总是想方设法改变贫困面貌,白天下地干活,晚上回家扎扫帚补贴家用。他做的扫帚结实耐用,但由于交通不便,只能逢集拿到乡上的市场去卖,一个月也只能卖掉10来把,家中500多把扫帚滞销。

  每把扫帚都倾注了李相玉的心血,也寄托着他家走出贫困的希望。环县电商办帮扶干部孙梅和刘博雅了解到他家的情况后,决定发起众筹,希望更多的人帮助他将滞销的扫帚卖出去,增加他家的收入。

  “每把扫帚都是高粱穗制作而成,使用安全无静电。支持15元可获得1把小扫帚;18元1把大扫帚;30元大小扫帚各1把;……支持298元可获得20把大扫帚。”刘博雅介绍说。

  刘博雅发起众筹后,孙梅每天在自己的微信朋友圈转发,并发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同事转发和支持。经过一个月的转发宣传,最终得到了100多位爱心人士的支持。截至10月中旬,共筹集资金5150元,销售扫帚340把。孙梅和电商办的同事还帮助李相玉送货,今年李相玉卖扫帚共收入了8000多元。

  “扶贫不是养懒汉,更不是靠着墙角晒太阳,党和国家的政策扶持力度大,帮扶单位和帮扶干部真心帮助我,靠着自己的双手我一定能实现脱贫。”李相玉说。

  网络众筹为李相玉的扫帚做足了宣传,最近他又接了一个2000把扫帚的大订单。同时,孙梅也给他联系了县环卫局供应扫帚的订单。

  近年来,李相玉家先后实施了人饮场窖、平田整地、棚圈建设、自来水入户等项目,砂砾路也修到了家门口。今年,通过“331+”养殖新模式,李相玉又养殖了11只湖羊,目前羊存栏60多只;订单种植小杂粮30多亩,年收入约3万多元。搭上了电商扶贫的“快车”,李相玉脱贫的信心更足了,明年他准备盖新房。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