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贠建民朱涛带队赴天津市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11月19日至21日,市委书记贠建民,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先后带领七县及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天津市与对口帮扶的各区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天津市北辰区委书记冯卫华,河东区委书记李建成,区委副书记、区长田金萍,红桥区委书记李清,区委副书记、区长袁家健,南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孙剑楠,静海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庆恩等分别参加对接活动。

  贠建民一行先后在天津市实地参观考察了部分企业、项目发展情况及党建工作,并与各区举行扶贫协作座谈会,相互交流今后双方扶贫协作工作打算。

  在座谈会上,贠建民、朱涛代表市委、市政府和老区人民对天津市各区鼎力支持对口帮扶我市脱贫攻坚表示衷心的感谢。贠建民、朱涛表示,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帮扶,倾注了天津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群众的殷殷真情,检验着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干部的落实能力,凝结着两地人民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的美好期待,庆阳老区干部群众将倍加珍惜这份深厚情谊,始终深怀感恩奋进之心,抢住机遇,真抓实干,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以良好的工作成效回馈天津人民的倾情帮助,努力向党中央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希望双方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加强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的指导意见》,全力落实好既定帮扶协议,进一步深化产业协作、人才交流、创业就业、社会帮扶,在产业帮扶、市场对接、扩大投资、人才培养上持续加力,不断完善对口帮扶工作机制,拓展扶贫协作工作实效,推动两地合作向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发展。

  参加座谈的天津市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帮助庆阳市各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同步进入小康社会,是天津市各级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希望双方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坚持“输血”扶贫和“造血”扶持相结合、重点扶持和精准扶贫相结合、政府主导和企业帮扶相结合,把庆阳的资源优势与天津的产业、人才、科技、教育等优势更好地结合起来,不断探索扶贫协作新途径,共同谱写交流合作新篇章。

  期间,市委、市政府还举办了甘肃“庆阳苹果”暨庆城县“庆州壹品”农特产品天津推介会,天津市部分企业与我市相关县及企业签署了合作协议。

  贠建民、朱涛等还在天津市河东区看望慰问了宁县籍环卫工人,并为甘肃省环县驻南开区劳务工作站、甘肃庆阳·庆城县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北辰区东西部扶贫协作华池县正宁县特色产品专销店揭牌。

  副市长董涛一同参加上述活动。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