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评
【央视快评】不忘初心 对党和人民事业永远忠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时指出,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激励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总书记强调,我们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就是刘少奇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一生奋斗的伟大事业的继承和发展。

  “却顾所来径,苍苍横翠微。”从久经磨难到民族独立,从“一穷二白”到繁荣发展,从民不聊生到人民当家做主,刘少奇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了巨大牺牲,建立了不朽功勋,为中华民族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历史性飞跃奠定了坚实基础,留下了宝贵财富。

  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在新时代推进伟大事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从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中汲取前进动力,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今天,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国内环境,面对“四大考验”,面临“四大危险”,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绝不是轻轻松松、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我们必须咬定青山不放松,以对党和人民事业的赤胆忠心,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奋力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天地。

  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无论走得多远,我们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初心不改,才能心无旁骛、砥砺前行。共产党人坚持的初心,就是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就是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永远忠诚。

  心中有信仰,行动有力量。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切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要用我们的坚定信仰、必胜信心和实际行动,把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开辟的伟大事业发扬光大,书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崭新篇章。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