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正宁
正宁县税务局积极推进车购税无纸化试点工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常骊峰)按照车购税无纸化试点工作安排,正宁县税务局全面落实各项措施,自11月1日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证试点全面上线后,一周内共办理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证15户,入库税款8.17万。

  正宁县税务局联合县交警部门顺利启动了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信息办理车辆登记模式,纳税人不需再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纸质车辆购置税完税证明,交警部门办理车辆注册登记业务时,比对税务部门传输的车辆购置税完税或者免税电子信息,核查一致后予以办理,实现了车购税申报、缴税、上牌的“一条龙”全流程电子化、无纸化服务,开创了深化“放管服”改革的又一便民利企的创新举措。

  据悉,为进一步总结经验,强化税警互动,不断提升“互联网+税务”水平,正宁县税务局还推出了多项便民办税措施。通过在办税厅、车管所及车辆销售公司张贴公告,办税厅LED电子显示屏、县局网站、税企QQ群、微信群等方式不断扩大宣传面;县税务局税政股积极协调上级和其他部门及时处理系统运行及业务办理中的具体问题,加大对大厅车购税窗口业务指导;通过积极引导纳税人使用电子税务局和手机APP申报缴纳车购税,提高自主申报率;通过与县交警队车管所主管所长、业务主办建立微信工作群,及时处理系统信息交换中出现的各种问题;认真开展车辆购置税电子完税证试点工作总结反馈,为上级提供准确的合理化建议,不断提高工作质效,积极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