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宁县
宁县工商局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通讯员 谢冠奇)今年以来,宁县工商局积极发挥“商事制度”改革政策优势,着力破解市场主体准入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在“放管服”改革中,该局一方面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将涉及市场主体登记的所有行政审批职能集中到一个股室并进驻县政务服务中心,实行“谁受理,谁审核”的独任审核工作模式,推行企业自主择名和证照分离改革,不断简化办事程序,优化服务流程,实现5个工作日内即可办理营业执照。 另一方面,该局取消不必要证明,在办理营业执照时不再要求市场主体提供住所或经营场所的房屋使用相关证明,只需提交《住所(经营场所)申报承诺书》对其住所的真实性、合法性安全性作出承诺即可,同时一个地址可以办理几个营业执照,一个执照也可添加几个地址。此外,宁县工商局还与甘肃银行宁县支行、建设银行宁县支行达成协议,开通“政银便民通”服务平台,群众可到银行营业网点在工作人员指导、协助和免费代办,一次性完成网络注册登记和账户开户事项。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