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时政
庆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文明迈大步”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 杜斌伟 )11月30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全体会议暨“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文明迈大步”工作会议在庆阳宾馆召开。


  市委书记贠建民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董建镇、李银、周普生、赵昌军、马骥、张应科、王胜、苏秀霞出席。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部署推进会议精神。市委常委、西峰区委书记章志兼围绕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文明迈大步”工作作了发言。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闫晓峰通报了全市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

  贠建民指出,从2002年地改市以来,全市上下全力以赴抓规划、抓建设、抓管理,西峰城区建设和管理工作取得了很大进步,但目前市区基础条件与市民生活需求的矛盾依然突出,城市规划、建设和管理方面仍存在许多问题。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客观总结工作成绩,正确对待问题差距,坚持科学建设管理,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的信心决心,坚决整治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的突出问题,全力打造全国文明城市和区域中心城市。

  贠建民强调,要准确把握城市定位,根据我市的城市文化基因、地域特色、发展前景,将西峰建设成文化传承魅力之城、绿色发展潜力之城、宜居宜业引力之城、产业竞争活力之城、区域影响实力之城,以清晰的目标描出城市“愿景”。要把规划作为最前端的管理,按照“十个坚持十个反对”的基本原则,努力做到“先进、长远、超前、实用、留白”,切实发挥好规划的引领和调控作用,以科学的规划绘出城市“灵魂”。要把坚持“点线面”结合、“新老城”结合、“高中低”结合、“里外面”结合、“短中长”结合、“产景城”结合贯穿于城市建设全过程,让每一座建筑都呈现出艺术之美,以美丽的建筑编织城市“靓装”。要牢固树立“管理也是形象”的理念,重点开展好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市容市貌、户外广告和门头店招、城市交通、市政设施、城区物业、闲置土地、城市治安八个方面的专项治理,以精细的管理展现城市“形象”。要着力培育城市文化,大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强力推进移风易俗,持续深化文明创建活动,努力把庆阳打造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美丽城市。

  朱涛强调,城市规划是一个城市合理布局和科学发展的基本依据,要进一步强化顶层设计,严格遵守城市规划体系,科学编制规划,严格规划审批,强化规划执行,切实增强城市规划的科学性严肃性。要高质量推进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城市基础路网,加快便民设施建设,扮靓城市形象气质,实施生态绿化工程,提升城市亮化水平,不断完善提升城市功能,倾力打造功能更加完善、特色更加鲜明、品质更加卓越的宜居宜游城市。要以提高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为目标,坚持“民生城管”理念,强化综合执法,创新管理机制,着力在精治、共治、法治上下功夫,努力把城市管出风貌、管出精神,不断提高市民的幸福指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靶向,紧盯重点领域,抓实关键任务,强化督查问效,补齐工作短板,高质量、高水平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讨论审定了《关于加快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点任务促使“城市出形象、管理上水平、文明迈大步”的实施方案》《庆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考核奖惩办法》。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各专项工作推进组牵头单位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市住建局、市规划局负责人分别作了发言。

  会前,贠建民、朱涛等还在西峰城区实地调研督查了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编辑:吴树权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