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环县
环县龙柏山村 80户群众即将通上自来水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李文 通讯员李钊)近日,环县龙柏山村境内20公里的自来水入户压管工程已全部完成,目前已进入试水阶段。这意味着该村80户群众即将通上自来水。

  龙柏山村占地104平方公里,是全市面积最大的行政村。该村辖8个村民小组363户1393人,村民分散居住于104平方公里的山沟间、山坡上。多年来,这里的群众饮水只能靠窖水,如果遇到大旱之年,只能在十几里外的沟里取水,或者靠政府送水。近年来,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群众饮水的难题,环县加速推进扬黄工程,把黄河水引到了山坡塬峁,龙柏山村也在该项目的实施中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利益,居住相对集中的两个村民小组80户群众家里安装上了扬黄自来水管线,即将接通自来水。

  此外,环县为其他居住分散、实施扬黄自来水难度很大的203户群众实施了“小电泵+净化器”水质提升工程,新建抗旱应急蓄水池6个,全面解决了群众的安全饮水问题。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吴树权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