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孟坝镇 226户贫困户喜圆安居梦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庆阳网讯(记者刘耀 通讯员贾永靖)“张世权8号楼101号房;申建海,8号楼402……”11月30日中午,随着镇原县孟坝镇会议室电子显示屏上的身份证号码滚动,孟坝镇第一轮12户2口人的易地搬迁安置楼房选号有了结果。

  “家里就剩我和老伴两个人了,一套40平方米的房子完全够我俩住了。我今年66岁了,腿脚不方便,希望能摇个一层或二层的房子,方便进出,没想到运气不错,还真摇到了一层的房子。”愿望得以实现的张世权满脸笑容。

  据了解,张世权是孟坝镇王湾村村民,老两口居住在3孔危旧窑洞中,通过提交申请,被纳入2017年易地搬迁名单,按2017年9月28日全国扶贫系统人数为界,2口人缴纳5000元就可以选取一套安置房。在当天的选号现场,张世权被选为安置户代表,和公证处工作人员一起,监督电脑摇号操作全过程。摇号采用电脑自动选号,先将参加摇号的安置户姓名及身份证号输入电脑,随机排列,一次性产生安置户的姓名和对应的楼房号,确保选号公开公正。选号结束后,公证处工作人员现场宣布选号结果,贫困户持本人身份证签字确认。

  “党的政策非常好,没想到我们两口子只交了5000元,就住上楼房了,非常感谢国家对我们贫困户的照顾。”摇到4楼的申建海高兴地说。

  本次摇号的226套房,位于孟坝镇步行街,是镇原县回购的由镇原县权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修建的商品房。按居住人数分4次进行公开摇号,涉及孟坝、方山、庙渠、马渠、新集,太平、殷家城7个乡镇。截至目前,孟坝镇易地搬迁项目共安置贫困户489户。

编辑:姜大捷责任编辑:姜大捷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