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庆城
庆城:运用“第一种形态”防止小毛病变大问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今年以来,庆城县纪委监委积极践行“四种形态”,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露头就打,按照能提前的绝不拖延、该介入的绝不放过原则,开展严肃问责。1月至10月,该县纪检监察组织共处置问题线索237件,初核问题线索223件,结案38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6人。

    庆城县纪委监委注重从信访受理、审计移交、政法部门移送、上级机关交办、监督检查、巡视巡察等渠道发现问题线索,拓宽问题线索来源。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由信访、案管实行归口管理,同步建立问题线索台账,实行“专库”统管、限时“交账”、定期“对账”机制,有效管控。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运用“第一种形态”,认真落实谈心谈话、述职述廉制度,并加大函询处置领导干部问题线索力度,做到早预防、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同时,该县紧紧围绕作风建设、扫黑除恶、环境保护、精准脱贫、营商环境五项重点工作开展监督,对党员干部的违纪违法行为以“零容忍”态度及时进行处理,该问责处理的问责处理,该纪律处分的纪律处分,并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倒逼干部履职。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