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华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3日上午,华池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在南梁法官教育基地讲法堂一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辛少波参加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小强主持会议。县人大主任张刚宁,县政协主席侯建营,县委副书记吴陆平,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建平,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正平,县人大副主任王琴,县人大副主任刘喜荣,县法院院长曹建梓,县检察院检察长刘文军参加会议。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张刚宁作了全县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的报告;城壕镇党委、怀安乡党委、柔远镇人大主席团、王咀子乡人大主席团和县人大代表姚文智作了会议交流发言。

辛少波要求,全县上下要坚持与时俱进,切实增强做好新时期人大工作的行动自觉。县乡人大要主动适应人民群众新期待,紧紧围绕全县工作大局,找准角色定位,把握工作规律,依法履行职责,努力把人大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务必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起脱贫攻坚的人大责任,按照县委总体部署,国绕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大局,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目标,上下联动、务实担当、再接再励、再创佳绩。要从提高执政党的执政能力的高度出发,不断加强和完善党委对人大工作的领导,为人大依法行使职权提供坚强有力的保证。

张小强强调,全县上下要从辛少波同志提出的“三个高度”出发,深刻认识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性,把人大工作紧紧扣在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和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上来,紧紧扣在回应人民群众重大关切上来,紧紧扣在厉行法治上来。要强化使命担当,坚持履职尽责,从党委关注点、从法律赋权上、从群众期盼处出发,着重提高立法质量,更加注重监督实效,切实抓好依法、规范、执行三个关键,不断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强化服务保障,营造良好环境,切实増强广大干部群众的人大制度意识和民主法治观念,努力在全社会形成人人支持人大工作、支持人大代表发挥职责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