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华池
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2月3日下午,全县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议在南梁法官教育基地讲法堂一楼会议室召开。

    县委书记辛少波主持会议,全体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经验交流会议精神,书面印发了党政代表团赴千阳、旬阳、卢氏三县党建助推精准脱贫工作考察报告。

    会议要求,要继续按照市上“三带三增”“双培双带”总要求,以“双高双强”标准选优配强班子,切实把政治素质高、群众威信高、带富能力强、工作能力强的优秀人员选拔到村“两委”班子中,选任到村组干部岗位上,带领群众脱贫致富;要按照“派最能打仗的人”的要求,及时对第一书记的情况进行摸排,真正发挥好第一书记的作用;要积极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探索研究“党建+、支部+、党员+”等党建助推产业扶贫发展模式,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会议强调,要不断细化“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的工作格局,在继续抓好扩大农民专业协会、专业合作社、产业化经营组织等党组织覆盖面的同时,瞄准近年来新发展的电子商务“扶贫车间”、易地搬迁集中居住区等新领城,不断加大党组织的设置和覆盖力度;要以作风建设为抓手,加强驻村干部的日常管理教育培训、考核评价等工作,切实发挥好各类帮扶力量的作用,确保帮扶工作取得实际成效。

    会上,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正平安排部署了党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