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陇东报数字报

  • 掌中庆阳客户端

首页 > 县区  > 镇原
镇原县召开全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推进视频会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 “ 发现 ” ,使用 “ 扫一扫 ” 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11月29日,全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在县政府四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书面传达了全省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宣读了《镇原县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并就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技术流程作了解释说明。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冯毅主持会议并讲话。

fef0bbae089044cc83a0fb2c953ecd9b.jpg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的重点任务。一要落实划定任务,确保应划尽划,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按照“应划尽划、划足划实、择优划定”的原则,综合考虑粮食和重要农产品产销平衡、水土资源、发展潜力、永久基本农田和城乡发展规划等因素,保质保量完成划定任务。二要严格划定标准,确保划优划准。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粮食生产功能区划定工作方案要求,严格执行“三个必须”、严格落实“三个优先”、严格做到“四个禁止”。同时要精准规范做好底图制作、实地勘查、公告公示、数据库建立、检查验收、成果 管理等各环节工作,确保把数量划足,把质量划优。三要加快工作进度,确保任务落地。县农牧局要按照相关文件要求,督促指导各乡镇、技术服务单位紧盯任务时限,配强工作力量,坚持划定标准,采取得力措施,将划定任务落实到村组,具体到地块,确保划定地块精准落地、按期完成,形成布局合理、数量充足、设施完善、产能提升、管护到位、生产现代化的粮食生产功能区。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根据全县的统一部署要求,强化组织领导,落实部门职责,细化分工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严格标准要求,保证工作质量,确保划定工作有序推进,按时完成任务。

  县政府办、农牧局等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技术服务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乡镇长、分管领导、包村领导、乡镇业务主办和包村干部,共计320 多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编辑:张楠责任编辑:张楠
相关稿件